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中研院GPSLab徵求海底大地測量技術人員

【工作職稱】
海底大地測量技術人員

【單位簡介】

GPSLab是國內進行陸上與海底大地測量的第一把交椅,自1989年建立涵蓋臺灣本島及附近各離島的「臺灣GPS觀測網」,2008年GPSLab啟動了海底大地測量計畫,目標是在臺灣周圍沿海投放長期監測儀器並進行施測,以了解臺灣周圍地殼變形速率以及引發大規模海底地震之可能性。與此同時,GPSLab也長期維護臺灣島上超過60個GNSS連續站,為國內大地基準以及地球科學研究,提供珍貴的基礎資訊。

【工作內容】

工作地點為台北市南港區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。工作內容為60%支援海底大地測量工作,40%支援陸上GNSS測站維護與臨時站觀測工作。本職缺屬於長期聘任,並且會提供充分的在職訓練,目標是培養GPSLab海上與陸上基礎測量技術人員。

【這將會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工作,你必須:】
1. 每年5~10月期間須能機動配合出海任務(全年總出海天數約30日),作業環境包含漁船以及研究船。
2. 樂於學習與嘗試不同的測量儀器,有許多動手做的機會
3. 遇到困難時,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來解決問題

【本職務工作條件如下:】
1. 理工科學士以上學歷
2. 具駕駛執照
3. 測量相關經驗一年以上為佳

【薪資待遇】
起薪在35,000 – 50,000之間,依相關工作經驗及學歷進行調整

【其他福利】
1. 勞保、健保與勞退
2. 薪水依中研院工作酬金支給標準每年調升(每年約2-2.5%)
3. 積極開放的工作環境與合理的工時,許多陸上與海上旅行的機會

【應徵方式】
如果你對於海底及陸地測量工作有興趣,歡迎將履歷寄至蔡小姐 chuen324@gmail.com

瀏覽數: